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齐鸣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06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党的历史自信,527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侯贵生主持。

会上,支委委员齐鸣同志带领大家理论学习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和《从党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两篇求是文章,回顾了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这段为期二十九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重要地位和意义,这一时期最鲜明的特征和显著标识是建设。如果说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是为了救国,那么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则是为了兴国,这一历史时期,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

接着,全体党员视频学习了《中共八大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历史时期》和《如何理解中共八大的历史贡献》,通过学习,大家根据深刻了解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这一时期尽管经历了曲折,但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成果,为新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基础和宝贵经验。

学习会后,全体党员围绕专题文章和视频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黄灏、李敬东、齐鸣、杜筱芳、龚志英、徐勇春、王文锋、张新花等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学校资产管理与后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侯贵生同志强调,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担当的不竭动力,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结合,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将党史学习的教育成果同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的业务融汇贯通,做到知史鉴今,观照未来,努力奋斗,不忘初心!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21.5.28



5.27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