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西省首届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出行百日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齐鸣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06

关于举办江西省首届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出行百日行动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913日,由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共同主办,中国银联江西分公司、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承办的2021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首届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出行百日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优先使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推动全社会广泛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一、活动时间

活动报名时间:202191日至912

活动持续时间:2021913日至1221日(百日行动),9月为绿色出行宣传月。

二、活动主题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三、活动对象

活动对象为全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含同工同酬非事业编制人员聘用人员)。

四、线上报名方式

在南昌地铁官方 APP 鹭鹭行上报名,报名入口在首页中部展示位,点击进入百日行动线上报名页面。 报名前请先登陆并完成实名认证(微信、支付宝均可)。并手动输入江西师范大学单位78913514活动经费由银联江西分公司资助,请先行下载安装注册中国银行业统一官方APP云闪付,并绑定62开头的银联卡实名认证,注意报名参与的手机号码(即鹭鹭APP手机号码)和登陆云闪付APP手机号码均须与绑定银行卡预留手机号码保持一致,如不一致无法享受活动优惠。

 



五、组织奖

活动将省直各单位、中央驻赣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排名并授予组织奖相应荣誉称号,覆盖率、参与度两项指标均超过 100%的为特等奖,两项指标均超过 90%的为一等奖,两项指标均超过 80%的为二等奖,两项指标均超过 60%的为三等奖。

注:覆盖率=单位注册参与人数(指在鹭鹭行 APP 线上报名页面用单位报名码注册的人数)÷单位在编人数(由联络员获取报名码时申报);

参与度=活动开展期间有乘车记录的人数(用单位码报名成功并通过数字票务平台——闸机会叫“鹭鹭行”的所有二维码方式 在活动期间乘坐过至少一次地铁)÷单位注册参与人数。

四、个人奖

个人奖在荣获组织一等奖以上的单位职工中开展评选。个人本季有乘次的天数比例不低于 95%的将由主办部门联合 颁发“大白鹭”奖(绿色低碳出行百日行动荣誉纸质证书),并抽取其中 100 名承办部门赞助价值 700 元的 100 次地铁卡等奖品;个人本季有乘次的天数比例 85%—95%的将由主办部门联合颁发“白鹭”奖(绿色低碳出行百日行动证书荣誉纸质证书),并抽取其中 200名承办部门赞助价值350元的 50次地铁卡等奖品,个人本季有乘次的天数比例 70%—85%的将由主办部门联合颁发“小白鹭”奖(绿色低碳出行百日行动证书荣誉电子证书),并抽取其中300名承办部门赞助价值70元的10次地铁卡等奖品,另有参与奖由承办部门发放商圈电子券等各类优惠奖励。

以上排名具体细则由主办方制定公布并负责解释。折扣

优惠系银联江西分公司赞助,非轨道交通票务政策调整。

此次活动严格遵循厉行节约原则,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主要通过线上宣传报名的方式组织开展,中国银联江西分公司和南昌地铁两家承办企业通过建立绿色出行积分、发放出行礼包、推行优惠季卡的方式,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助力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同时为响应低碳环保要求,活动乘车方式统一采用无接触的数字票乘车码,即通过南昌地铁官方APP鹭鹭行、中国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生成的二维码扫码过闸,平台直接配置乘车活动并自动统计参与情况的方式。



江西师范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21914



鹭鹭行 APP 已植入赣通码,长按可生成带疫苗接种记录的金

边健康码,满足疾控要求的二码联查;坐公交需绑定银行卡。


使用鹭鹭行APP乘车▼























使云闪付APP乘车▼






















关于举办江西省首届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出行百日行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