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齐鸣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94

学校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


根据刘奇同志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批示,结合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16日,我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食堂经营管理科对校食堂安全方面开展了排查。

本次专项检查涉及六个方面:1.重点检查食堂管道天然气的安全使用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2.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情况;3.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4.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情况;5.各食堂是否开展自查、每日安全巡查并有记录;6.对员工是否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每位员工是否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

检查结果显示,食堂总体合格,但存在有店面拉接电线未穿管、室内消火栓被餐桌货架遮挡、厨房油烟管道未及时清理等现象。食堂经营管理科都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立即得到了整改。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了食堂安全管理,对强化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为杜绝学校食堂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21.6.16

学校开展食堂安全专项检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