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不妨做到“三化”

发布者:齐鸣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514

 

做合格党员不妨做到“三化”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张国启
http://bbs.12371.cn/javascript:void(0);      做合格党员是每名共产党员自入党之日起始终面临的重要课题,这直接关系着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合格党员,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效。
  一是要内化于心。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不应该当作枯燥的条条框框来学,要切实入脑入心,切实地领会好其精神,要做到深学真信,并以此指导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只有学上细化、用心,做上具体化、上心,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才能让人放心。
  二是要外化于行。再伟大的理论,如果不用来指导行动,其实质只是空谈而已。坐而论道,不如实而践之。学习教育中,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是起点,做是落点;学是方法,做是目的。做是外化于行,将科学理论、过硬的政治素养外化成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所学内容保持一致,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过程。
  三是要实化于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上是一场全党范围的“细胞工程”,目的是推动党的要求全方位落实到每一个党的细胞,推动党的每一个细胞、每一个组织都健康成长。“四讲四有”是合格党员的标准,“四讲四有”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做合格党员,要讲究实效,“四讲四有”缺一不可,少了任何“一讲”、缺了任何“一有”,都算不上合格党员。要对照着“两学一做”,不断提升自己,针对问题找出路,把学习教育的过程当成不断提升自己能力和为人民服务效果的提升过程,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