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者:齐鸣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00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侧记


625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20余名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和永修县“校友印巷.知青故里”,开展了“不忘来时路” 和“回首芳华,唤起时代记忆”党史学习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烈士陵园里,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五星红旗,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接受精神洗礼。在纪念碑前,党员们行鞠躬礼默哀,情深缅怀方志敏烈士。

在烈士陵园展厅,党员们重温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脍炙人口的传世篇章,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工作,堂堂正正做人,永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

校友印巷.知青故里”是以农垦知青文化为主题,包括党建馆、农垦文化馆、农垦文化广场、农垦食堂、知青大院、知青居住点等景观的文化基因,保留了农垦、军垦和知青岁月的历史印迹,是新时代奋斗者继续开拓前行的励志教育地。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农垦文化馆和党建馆,知青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和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感染并激励着每一位党员。随后,党员们分两个小组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寓教于乐中学习,强化并丰富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掌握,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最后,大家亲身体验了农田劳作。

一次颇具意义的党日活动,就是一场丰实的精神洗礼。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老一辈革命者大无畏奋斗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我们应当把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勇挑重担,勇开新局,为学校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21.6.28